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犹中等专业学校:“最美工匠”——李启发
2022-05-10 11:09:00

  李启发,中国共产党党员,1999年从事教育工作,2015年调入上犹中专任美术专业教师,2016年被评为江西省双师型教师,获得江西省美术学科骨干教师、赣州市美术学科骨干教师、上犹县美术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他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从事美术专业教学工作。他热爱生活,善于发现美、创造美,业余时间喜欢盆景、根艺、奇石及木工,他相信高雅的爱好是生活乐趣的源泉,是做好工作的助力器。


  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主动利用班会时间,为学生讲解《上犹苏区史》、《毛泽东在上犹》等红色课程。


  他热爱学校,2015年受学校之托,设计了学校校徽;在学校绿化还未规划时,向学校捐赠了十多棵桂花树,组织所带班级进行栽种,为校园增添了一抹绿色。


  他热爱工作,积极参加业务培训,2016年评为江西省美术双师型教师。

  他有职教情怀,在教学中,以极高的激情,进行示范教学,绘制了大量作品,以精湛的技艺、严谨的态度影响了一批又一批学生,所教学生赢得了众多省、市、县级各类奖项,在教学竞赛、专业竞赛方面也获得了不少省市县级奖项,2020年被评为江西省美术骨干教师。


  他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社团,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学生多人在演讲、果蔬雕刻、汽车营销等竞赛中获奖。

  他钟情于职业教育,带领学生走出去,参与乡村振兴,创作了大量墙绘壁画,足迹踏遍了上犹的各个乡村。


  他在学校担任教务处主任,负责学校教务、教研、资助及信息化工作,努力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服务,在教育岗位中兢兢业业地工作着。

  他还热心公益,被社区推选为小区党小组组长,被小区居民选为业委会主任,志愿无偿为小区服务,化解邻里矛盾,为小区居民们排忧解难,深受小区居民及社区认可,被评为优秀社区工作者。(供稿:上犹中等专业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