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史力行 绘就最美青春底色
2022-01-17 13:13:00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2021年,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突出团属院校办学特色,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以实干担当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校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完善思政育人体系。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的“江西红”,录制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方志敏精神、八一精神、长征精神等系列微党课7个,被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推广;省级学术期刊《青年发展论坛》特别策划“百年大党与中国青年”“新时代青年与思想价值引领”“建党百年与青年工作”专栏,服务青年思想引领;精心打造红色文化现场教学课,开设3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思政课;开展“一线课堂”主题调研活动,将江西的生动实践融入思政课堂。
  学校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建设,提升实践育人实效。学校组织10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江西多地开展志愿服务,3支实践团获团中央4项表彰;“梅岭薪火公益志愿讲解团”以获得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志愿讲解服务站授牌为契机,为6.3万余人提供志愿讲解服务近2000场次;长期开展“小鲜鹭”地铁志愿服务,为南昌市民提供出行服务;积极参与全国、全省各级各类赛会志愿服务,如2021世界VR产业大会、江西希望工程30周年颁奖典礼暨捐赠仪式等,受到各级领导和各会务组织单位充分肯定和好评。
  学校将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校师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程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