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隆重举行新校歌发布会
2021-12-29 13:36:00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讲话

院长雷筱芬宣读《关于发布学院新校歌的通知》

校歌创作者、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颂今致辞

党委副书记彭锐主持发布会

颁发“荣誉教授”聘书、校徽,“优秀校友”证书、纪念品

师生代表、校友代表、校歌创作者共同发布新校歌

学院大学生合唱团首唱新校歌《匠心筑梦》

吴颂今老师和工贸青年学子共唱红歌

全体师生共唱新校歌《匠心筑梦》

  “因粮而生,缘粮成长,我们用心血浇灌知识的土壤,五粮文化,源远流长,工匠精神淬炼青春翅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彰显学院办学精神和治校理念,传承和发展校园文化,增进全体工贸师生和广大校友爱校荣校的情感。2021年12月28日上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新校歌发布会,正式发布新校歌《匠心筑梦》。
  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院长雷筱芬、党委副书记彭锐、纪委书记何锐、副院长宋小兵、院长助理艾苏龙,校歌创作者、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颂今,校歌捐资者、学院前身江西粮校93级加工班校友黄国平,全体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现场发布会。学院师生、广大校友同步观看视频直播。发布会由彭锐主持。
  万玉青在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工贸新的华美乐章》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广大校友,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院向为校歌创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吴颂今、孙华老师表示感谢,感谢黄国平校友和江西粮校93级加工班全体同学对学院新校歌的慷慨捐助。
  万玉青指出,为进一步生动反映新时代学院师生奋发进取的新风貌,激发师生高扬奋进文化,唱响奋进之歌,传承发扬工贸精神文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学院决定把《匠心筑梦》正式确定为校歌,既丰富和完善了学院精神文化体系,也回应了广大师生和校友的热切期盼。校歌的确立,必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校友的凝聚力、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昂扬斗志和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征途上走得更远、更坚定。
  万玉青强调,文化是一所大学的灵魂,也是大学彰显特色的重要标志。学院新校歌《匠心筑梦》诞生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特殊历史时刻,诞生于全院上下凝心聚力、书写“双高”院校建设新篇章的关键时间节点。他希望通过校歌口口相传、代代传唱,将“工贸精神”传递开来,成为工贸人共同的行为准则和精神坚守,成为工贸学院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支撑和力量之源。
  雷筱芬宣读《关于发布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新校歌的通知》。通知指出,校歌是大学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学院历史,体现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重要载体,更是引领学院发展方向的精神宣言。通知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校歌的传唱推广工作,认真组织实施,以传唱推广新校歌为契机,引导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弘扬粮食文化、传承工贸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玉青、雷筱芬为吴颂今老师颁发“荣誉教授”聘书、校徽,为黄国平校友颁发“优秀校友”证书、纪念品。
  吴颂今在致辞中指出,新校歌在歌词创作上遵从学院“五粮文化育人”理念,凝练学院历史和精神,展现工贸学院独有的记忆和粮缘情怀,词曲包含着工贸学院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情感逻辑。
  发布会上,万玉青书记、雷筱芬院长、吴颂今老师、黄国平校友、教师代表周倩兰老师、学生代表王涌同学上台共同发布新校歌,学院大学生合唱团首唱新校歌《匠心筑梦》,吴颂今老师和工贸青年学子共唱红歌《井冈山下种南瓜》。
  发布会在全体师生共唱新校歌《匠心筑梦》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