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院党委书记杨乐文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2021-12-20 09:28:00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17日,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乐文深入学生班级、与同学共进午餐,通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

  上午,智能工程学院407教室,杨乐文与21计算机应用大专2班的同学们一同听了沈有专老师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中《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这一章节。课堂上,杨乐文全神贯注,边听边记;课后对沈老师的授课情况给予了评价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不仅要学知识,还要学技能,更要学创新创业的能力,不断增强个人勇于面对人生挑战的自信;要从“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同学们踊跃互动,气氛活跃。
  中午,学院高职校区知行餐厅,不少同学第一时间就认出是杨书记来了,现场有点小激动。杨乐文走到就餐的同学们旁边,逐一询问饭菜质量、花色品种、每顿开销以及对食堂服务质量、环境卫生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当听到同学们对他提出的问题均给出满意的评价后,他表示学校就是同学们的家,服务学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随后,他亲切地坐在了20幼儿管理大专6班龙小叶,21托育管理大专7班侯金娣、肖惠芳这一桌。“你来自哪里,是怎么到这个学校的?”“我来自赣州寻乌”“我来自宜春袁州区”三位同学们争相回答,“我来自南昌”,平易近人的语气,瞬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当得知这三位同学所学专业是幼儿和托育专业时,杨乐文分享了他的一名学生成功的小故事,并勉励她们要充分把握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大好政策,努力学习,早日考取幼儿教师资格证,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转眼间,不知不觉聊了近半个小时,师生都有点意犹未尽。同时,杨乐文就同学们提出的小建议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同志尽快落实解决。
  此次党委书记“双体验日”活动,通过深入学生群体、围绕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有效地拉近了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有助于推进学院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系,提高思政工作的时代性和有效性。
  供稿: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林永辉
  摄影: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胡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