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讲好“海昏侯”故事 展示中国文化魅力
2021-12-07 10:53:00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近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外事处组织全体在校外籍教师和合作老师赴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为“秀美南昌、底蕴南昌、爱我南昌”的文化考察活动,旨在培养全体外籍教师“知华、友赣、爱校”的良好风气,让外籍人士爱上中国文化,成为中国文化有力传播者。  

  外籍教师们参观了展现中国深厚文化底蕴的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参展中,外籍教师们对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华夏文明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这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想象。来自法国的Thomas老师说道:“来中国之前我就知道这是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国家,也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这次活动让我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真实的历史文化,当这些几千年前的文物呈现在眼前时,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来自德国的Damjan老师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亲眼见证了江西的历史,让我们每一个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外国人都看到了江西的‘古色’文化,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多彩的江西画卷。”

   本次文化考察活动是学校响应习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号召的实际行动,有助于增强外籍教师对学校的归属感,令人震撼的汉代文化也将使他们成为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实际传播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