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09:51:00
江西工程职业学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要求。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习近平同志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崇高精神境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蕴含着重大战略安排、重大思想观点、重要思想方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当前,我们正面对着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面对着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迫切需要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党中央决定以一次中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科学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积极防范化解办学风险,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