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
2021-09-17 18:0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干部政治能力,统筹发展与安全、实现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学院党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9月15日上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江西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和党建教研部原主任吴晓敏教授来校开展《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100年》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等在家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组织委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专题讲座。



  在近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吴晓敏教授生动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科学分析了伟大建党精神与伟大民族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内在逻辑关系。并以“百年奋斗艰苦卓绝”“百年成就灿烂辉煌”“百年生聚守正创新”为主线,运用了大量丰富翔实的数据、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重大历史命题,精准回答了我们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指导性,让与会师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万玉青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文/姜瑜 图/徐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