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江西工贸职院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21-09-13 18:2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0日下午的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气氛热烈庄重,红色的背景板上,“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格外醒目,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这里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华出席大会并讲话,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教育处负责人雷振宇,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淑华、宋小兵、刘国红、胡晖,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艾苏龙,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雷筱芬主持。


  14时20分,庆祝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林华受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喻志勇同志委托,代表省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长期从教教师、优秀教师、优秀企业导师、优秀辅导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全体教师和为学院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林华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凝心聚力,全方位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牢方向促发展;二是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履职尽责显担当;三是始终坚持深化教改,提质培优谱新篇。

  林华强调,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一是永葆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初心;二是永葆严谨治学、精益求精的匠心;三是永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雄心。


  万玉青代表学院党政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向长期从教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向此次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企业导师、优秀辅导员表示热烈祝贺。他从“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奋力书写党建新篇章;以提质培优为主线,切实提高核心竞争力;以招就工作为抓手,稳步提升招就创业服务质量;以文化建设为依托,全方位育人助力学生成长;以治理能力建设为保障,建成和谐幸福校园”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

  在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万玉青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以崇高的教育情怀修师德,承载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三是要以谦逊的治学态度强技能,保持终身学习的不竭动力。

  万玉青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在“十四五”办学新征程中,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全省前列,培养赣鄱工匠的高质量高职院校”,为江西实现“作示范、勇争先”贡献工贸智慧、工贸力量!

  表彰大会上,赵淑华宣读《关于获得长期从教教师荣誉称号教师的通报》;宋小兵宣读《关于2020—2021学年学院教师获国家级竞赛奖项和省级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通报》;刘国红宣读《关于2020—2021学年学院教师、辅导员获省级荣誉称号的通报》;胡晖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企业导师的决定》;艾苏龙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辅导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周倩兰老师分享了教书育人的几点体会。她表示,作为一名老师,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

  优秀辅导员代表谢雨蓉老师从有一种热爱叫融入,承万千关爱,感恩常挂于心;有一种幸福叫奋斗,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有一种希冀叫梦想,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三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


  学生代表李琴向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她表示,工贸学子将秉承“明德敏行、技高志远”校训精神,用接续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大会在《歌唱祖国》合唱声中结束。(文/姜瑜  图/孙丹青 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