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1-09-13 18:1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收获时节,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演奏厅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有田,院长刘胜,党委委员、副院长范慧玲、洪德良、徐安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德明,组织人事部部长游党呈,宣传统战部部长余昌木出席会议。大会由范慧玲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入职的27名教师宣誓,为抚职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宣读对12位从教30年教师、29位优秀教师、18位优秀辅导员(班主任)、21位优秀教育工作者、8位科研工作先进个人、12位征兵工作先进工作个人、3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14个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并为受到表彰的同志颁奖,合影留念。



  会上,刘胜院长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刘院长总结了学院上一年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与认可。刘院长强调,2021年是学院发展的紧要关头,困难与机遇并存的关键时期,学院必须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重点,以产教融合为路径,以教师队伍建设为主抓手,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基础,提升办学质量,提高与抚州经济发展的粘合度,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小棉袄”,向“地方离不开,业内有影响,国际可交流”目标奋进。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奋斗者的姿态提振精神、焕发朝气,以修身立德、淡泊明志的师表风范,上下求索、教研并举的进取精神,以生为本、诲人不倦的爱国情怀,与学院一道步入新学年、树立新追求、瞄准新目标,争做“四有好老师”书写抚职奋进之笔,助力学院教育事业迈向新台阶,为抚州“工业创新发展三年倍增行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徐有田书记以“坚持问题为导向,强化专业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四个问题展开“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产生原因、对策思考”。近几年来,学院发展态势迅速,成绩令人欢喜。但是仍然存在观念、师资、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明显问题。对于问题产生的原因,徐书记总结了四个方面“教学理念不先进,顶层设计有欠缺”“分配机制大锅饭,使学校缺乏活力”“评职评先导向不鲜明,使教师缺乏原动力”“教学任务分配不合理,使科研缺乏浓厚氛围”。针对问题徐书记提出五点对策思考“向外学习”“实行重奖“争创特色”“重点突破”“领导带头”。徐书记最后强调,学生是学校的品牌和名片,教师是学校的地位和尊严。让教师们个个出彩,让学生个个成才,让职业教育成为幸福教育,让职业院校成为幸福校园。(供稿: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王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