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
2021-09-06 18:5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文贤主持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8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委副书记梁茂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章、卢萍、曾金贵、王李俊,党委委员、附属医院院长刘良福,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人事处长梅国荣等领导参加学习会。校长涂国卿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5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黄文贤结合2021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带着感情学,学出真感情。变要我学为我要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出来的爱党之情,转化为学习的真情。领导要带头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中医药发展重要论述。要学用结合,知行统一。坚决克服学用脱节的“两张皮”,把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的成效。

  二是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建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履行党委抓党建的主体职责和“一岗双责”意识,强化团结协作、共担共为意识。要着力打基础强基层,提升党建“三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精神,做实做优“四进五有”党建品牌。

  三是要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对照“政治家和教育家”的高标准,按照“大先生”的新要求,不断强化“立德树人”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抓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提高思政课的抬头率、点头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通知,下大力抓好课程思政建设。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好非党员教师的思政工作;要按照“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要求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进教学、走进寝室、走进学生,讲好“开学第一课”,上好党史课和思政课。要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深化教育,强化警示惩戒;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教育评价的改革、校系两级管理改革、教学诊断和改进等工作。

  四是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障,形成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敢于履职担当;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要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坚决整治违纪和腐败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