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9 17:4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8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何锐、赵淑华、万晓波、宋小兵、刘国红、胡晖、艾苏龙、谢继勇、王苏参加会议并发言交流,学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认识,增进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团结动员全体师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凝聚起全院290多名党员、1万2千多名师生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万玉青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学院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铸就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我们党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对全党提出的“9个必须”的要求、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人民立场等6个方面的精神内涵。

  万玉青强调,全院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一是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贯彻,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等,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要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向“七一”勋章获得者、“两优一先”获得者、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杰出时代先锋学习,尤其要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的学习活动。三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全面实施“强校计划”,引领学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学院在高水平建设的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会上,雷筱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分别结合自学及岗位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文/江西工贸职院 陶欣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