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举行共青团第六次代表大会和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1-01-11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青春建功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1月7日,共青团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和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多家兄弟院校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

  共青团江西省委学校部部长李冻生,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团委书记钟华友,江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梅博晗出席大会,学院党办主任王苏、院办主任王佳、团委书记王星,工会专职副主席陈永乐、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以及学院226名团学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小兵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总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紧密结合新时期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再出发,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学院实现全国一流、全省前列,培养“赣鄱工匠”的示范性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锐致大会开幕词,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团委书记钟华友致辞,江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梅博晗代表省学联致贺词,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作总结讲话。

  钟华友在致辞中希望学院团委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深化各项政治引领中坚定方向,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在竭诚服务青年中凝心聚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中保持先进,在风雷激荡中挺立潮头,在永毅独行中写就华章,为学院的发展再创佳绩,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梅博晗在贺词中,对学院各级学生会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务实有效引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蹄疾步稳,从严从实,推动学生会深化改革再出发;三是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以学生为本,让同学们有更多获得感和认同感。

  万玉青在发言中指出,一直以来,学院党委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始终重视发挥共青团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和服务青年中的重要作用,始终给予共青团工作大力支持、关心关注和高度期待。万玉青对全院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院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诚信仰者;二是希望全院团员青年练本领、强素质、立功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希望全院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品德高尚、引领新风的时代先锋。

  万玉青强调,全院各级团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领全院青年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全省前列、培养“赣鄱工匠”的示范性高职院校的奋斗征程上,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拼搏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受共青团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托,王星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 凝心聚力再出发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助力学院实现“双高”院校建设新征程中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用“五个新”回顾了共青团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夯实理想信念基石,思想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着力推进改革攻坚,组织育人工作开创新局面;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文化育人再上新台阶;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实践育人工作取得新业绩;搭建创业就业平台,服务育人工作实现新突破。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当好桥梁纽带,勇担时代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为学院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最坚定、最奋进的青春力量。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学院共青团要着力实施“五项工程”,始终高举团旗跟党走,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共青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实施青春领航行动,落实立德铸魂工程;实施青春志愿行动,对接产教融合工程;实施青春励志行动,助力人才强校工程;实施青春关爱行动,夯实服务保障工程;实施青春团建行动,服务党建质量提升工程。

  大会上,受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委托,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蒙文丽同学作题为《不负时代使命 践行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学院“双高”院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成员围绕两个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热烈讨论。充分酝酿“两委”侯选人名单,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

  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推选并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和通过“两委”委员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随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11名和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19名。闭幕式上表决通过了《共青团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王苏致闭幕词,祝贺大会圆满结束,肯定了会议的积极作用,并对未来学院共青团发展寄予深切期盼。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昂奋进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闭幕式后,新当选的“两委”委员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召开共青团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学院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分为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于7日晚十点胜利闭幕。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坚强领导下,院团委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在服务学院新一轮建设发展的奋斗征途上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文/陶欣桐  图/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