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学院助推毕业生留赣就业
2020-12-29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省委书记刘奇在给全省高校师生作形势报告时,指出江西发展最缺的是人才,要千方百计地让毕业生学在江西、干在江西、施展才华在江西、成就事业在江西。针对南昌工学院毕业生留赣就业比例不高这个现状,学校出台一系列举措,推动更多毕业生留下来、干起来。


  了解江西省情,是让毕业生留在江西就业的前提。我校的生源来自五湖四海,大部分毕业生对江西经济发展态势、引才优惠政策及产业布局等缺乏足够了解。紧扣症结,学校在就业规划和指导课中加入省情教育内容,介绍江西省经济发展战略及产业布局,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南昌人才10条”等留赣就业政策。


  了解江西企业,是让毕业生留在江西就业的基础。为搭建毕业生与企业“零距离”互动与交流平台,学校组织毕业生参观了南昌市兆驰科技有限公司、中兴软件技术(南昌)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参观交流,让毕业生感受到留在江西发展前景同样很好。先后邀请31家省内企业代表到校举办专场宣讲会,介绍企业情况及相关地方人才政策,增强了广大学子留在江西就业的信心。


  拓宽就业渠道,是让毕业生留在江西就业的重要途径。学校积极搭建平台,先后与东湖区人社局、南昌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我选江西”留赣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2020届毕业生留赣就业校园招聘会、2021届毕业生留赣就业专场招聘会、“南昌人才10条”进校园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等,共提供留赣就业岗位23000余个。

  学校加强服务、精准施策,通过留赣就业氛围营造、政策宣传、企业参观、拓宽渠道等举措,形成了毕业生留赣就业人数逐年递增的新局面,我校2020届毕业生留赣就业率为46.56%,较去年提升了11.01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