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荣获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2020-12-25 16:3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南昌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两百余名思政课青年教师同台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组委会按照各门课程参赛教师人数的10%、20%、30%,确定了一、二、三等奖人数。

  比赛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课程分六个赛场进行。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及参赛章目,授课时间为15分钟。赛场氛围紧张有序,参赛教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手段,充分调动了思政课堂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展示了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功底和授课技艺。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主义学院选派教师陈颖获得高职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组一等奖,胡金兰获得高职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组一等奖;其中,陈颖老师代表本组获奖教师在颁奖典礼上做教学展示。赛前,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参赛教师认真对待比赛、精心设计打磨教案和课件。比赛中,两位教师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此次参赛既是对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也为其创造了与省内其它高校教师交流切磋的平台,带动了勤于学习、创新教学的教学风气,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图文:南丹/来源: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