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诊断与改进培训会
2020-12-07 12:5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2月4日下午,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四楼小会议室召开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诊断与改进(以下简称诊改)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凌浩美教授、尚强智慧教学研究院高级顾问欧阳小宝以及尚强智慧教学研究院高级顾问彭丽丽分别作专题报告。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全主持,学院各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尚强智慧教学研究院高级顾问欧阳小宝作“职业院校内部质量管理信息化设计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分析讲解了诊改过程中“目标链”和“标准链”的打造,“8字螺旋”的构建和运行过程,分享了尚强科技诊改顶层设计、人才培养全过程分析和诊改“六链贯通”等概念。


  随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凌浩美教授作题为“以专业课程诊改为抓手,促进专业内涵发展”的报告。凌教授分别从诊改背景、诊改现状、诊改要点和诊改实例四个方面,分享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从刚开始进行诊改工作的抗拒、被动接受,到现在主动将诊改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在诊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获得的经验、方法,以及在深入推进诊改后取得的显著成效。

  尚强智慧教学研究院高级顾问彭丽丽作“从江苏、广东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落地案例,看职业院校教学信息化顶层设计思路与创新”的主题报告。报告以江苏和广东几所院校的校园信息化建设为案例,分析了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就未来几年的教学一体化平台的发展进行了分析讲解。


  最后,彭全副院长表示,三个报告内容丰富,三位专家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借鉴意义,从凌教授分享的先进经验中可以看出学院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今后学院将通过一系列的专题讲座加强广大教师的培训学习。与会人员表示,听过专题讲座后获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对教学诊改的认识,诊改工作是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所必需,有利于加强学院管理,提高学院信息化水平。(文:张光斌/图:胡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