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30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9日,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经管系党支部携同信息商务学院党总支共30余名党员来到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铜鼓县,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两天。第一天,全体党员参观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前敌委员会旧址、毛泽东化险福地等红色教育基地。“1927年,毛泽东同志来铜鼓领导秋收起义时,在浏阳张家坊遇险,他巧施妙计摆脱团丁,在月形湾遇上铜鼓纸工会的会员陈九兴,在陈九兴的帮助下,毛泽东同志安然脱险、顺利抵达铜鼓。”解说员为大家生动地讲解着毛泽东同志当年“一脚踏两省,四元定乾坤”的传奇故事。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登上山顶去一览毛主席的化险福地,切身感受毛主席在这里的机智化险。随后,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毛泽东同志雕像前鞠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第二天,全体党员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秋收起义是继南昌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拿起武器,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一次有力反击。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馆内资料,仔细观看承载着历史的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深情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率领革命队伍发动秋收起义的恢弘历史;强烈感受到当年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精神;深刻体会到革命斗争之艰难,革命成果之不易。


  此次参观学习,信息经管系党支部党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大家不仅是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全体党员表示将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巩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成果,以革命先辈为明镜,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冶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廖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