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17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1月13日下午,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博诺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此次竞赛共决出一、二、三等奖6名,优胜奖14名,其中前6名同学不仅赢得了丰厚的奖品,还收到了安徽博皖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工程师的实习邀请书。

  大赛准备历时1个多月,经过了动员宣传、竞赛培训、赛前说明会、理论选拔、实操选拔等阶段。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竞赛组委会,负责组织竞赛工作。此次竞赛共有36名同学进入到最终选拔阶段,赛场上选手们一丝不苟,用真本领、硬实力来诠释技能成就出彩人生,以饱满的姿态展示职业教育的风采,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现冶院工匠精神。



  备赛期间,学校全天开放智能制造工程中心为学生提供便利的学习平台,让学生充分利用课下时间开展自主学习,在帮助学生苦练技能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技能成才的价值观,让技能报国成为青年追逐的梦想,将学院的育人过程贯彻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


  此次技能竞赛是学院实施“三教改革”的一次重要尝试,学院机电工程分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在开展教学评价过程中与安徽博皖机器人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在组织学生进行学科考试时,尝试“以评代考”新方法,通过教学评价模式的改革,突破“学科知识体系育人模式”的短板,为学院建立“工作知识体系育人模式”提供重要支撑,真正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职业竞赛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改革教学模式,为打造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样板高地贡献冶院力量。(通讯员:黄贤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