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7 16:2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连日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通过学习强国、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体会和感受。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国内外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党委书记万玉青表示,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确保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早日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培养更多优秀建设者,为全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

  院长雷筱芬表示,各部门要深学细悟,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和要义。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扎实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等,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凝练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实现学院从外延式发展到内涵式发展的转变。

  院办•组织人事处王佳表示,2020年是学院新一轮发展规划编制年,在新一轮规划中,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进一步聚焦发展方位、发展指标、发展重点、战略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关键问题,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为学院全力冲击“双高”,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党办•宣传部•统战部王苏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积极发挥“三全育人”的作用,竭尽全力为祖国的发展培养优质人才,我们将紧跟党中央的脚步,积极贯彻党的精神,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思政课教学部黄凤芝表示,思政教师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站位高,不仅要有坚定的信仰,而且还必须具有坚守信仰的能力,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中,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确保学生能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后勤保障处曹成海表示,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自己作为一名后勤人,尤其是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永葆实干作风,推动后勤工作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保障好学院后勤工作高效规范运行;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在垃圾分类、公共机构节能及学院后勤保障方面把好事办好。

  教师代表糜修尘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的高职教师,应该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注重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勇挑学术科研重担,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力争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辅导员代表周丽芸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结合大学生特点,采取有效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19广告设计与制作1班邹心怡同学说:祖国的发展日益强盛,作为新时代青年深感自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告诉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国家政策,拥护党的领导,不断拼搏,充实自己,学习新思想,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新青年。

  接下来,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制定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切实把师生智慧、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学院规划中来,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见效。(文/江西工贸职院 陶欣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