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院荣获全国3D大赛江西赛区特等奖2项
2020-11-16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成绩正式公布,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与南昌大学、江西师大等重点本科院校同台竞技,荣获江西赛区特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其中,由学院虚拟现实(VR)联合工作室设计的 “多功能椅子”和工业机器人协会设计的“创达豆皮切断机”荣获全国3D大赛江西赛区特等奖,并入围本年度总决赛。



  全国3D大赛由科技部下属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主办,并先后得到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3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该大赛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今年全国3D大赛省赛时间正逢暑假期间,为此,学院备赛的同学都选择留校,坚持每天到工作室训练,几乎每天都会都要晚上十点后才回宿舍。虽然备赛的过程十分枯燥无聊,但并不影响他们创作热情,每遇到任何技术瓶颈,团队成员都会多次讨论,发挥创新思维,不断地钻研、琢磨、改进,一遍又一遍地打磨作品,直到满意为止。进入全国总决赛,对团队来说是一次激励,也是一次新的挑战,预祝他们在国赛中取得新的突破。(通讯员:唐淑云 潘有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