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在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荣获团体特等奖和一等奖
2020-11-05 18:0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3日上午,第十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落下帷幕。经过15天的激烈角逐,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国际商务专业(跨境电商方向)、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商务英语等不同专业的20名同学组成的两个参赛队分别获得团体特等奖和团体一等奖。20名参赛选手在与5000余名竞争对手的PK中过关斩将,收获个人一等奖5个,个人二等奖7个,个人三等奖4个,成绩优异。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国际贸易杂志社和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协办,POCIB全国培训中心、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赛共有来自本科和高职的4500名参赛选手,分布在9个不同的战区。比赛全面系统考察学生在国际贸易业务中的签约能力和履约能力,包括商品的选择、客户的寻找、交易磋商过程中的英文函电写作能力、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搭配和使用、价格和利润的核算、风险的防范、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的能力,有利于提升学生外贸从业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自报名参赛以来,学校领导和国际商务学院对赛事高度重视,多次前往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卓贞运、桑椹、李琼、尚文静、黄蕾等5位指导老师提前培训备战、比赛全程跟踪辅导。此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队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也培养了队员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积极进取的比赛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