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高职院校将面向社会扩招近3万人
2020-10-11 10:59:00
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0月9日电(记者黄浩然)9日,江西启动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招生工作,计划面向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职工、在岗职工等社会人员招生近3万人。

  根据教育部安排,江西省2019年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扩招4.36万人。目前,第一个阶段面向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应届、往届毕业生招生工作已顺利结束。第二阶段计划录取考生28455人,其中拟录取退役军人10000人,定向培养农村“两委”干部等高素质农民10000人,录取一般社会人员8455人。

  据悉,对于计划录取的社会考生将免予文化测试,采取“宽进严出”的方式,适当延长学习时间,鼓励“工学结合”,达到毕业标准即发放全日制文凭。按照国家有关政策,退役军人可以享受国家学费资助。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农业农村厅相关政策,在省内农村长期工作的新型职业农民、农村“两委”干部等农村优秀中青年,培养院校免收学费、书本费和住宿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11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