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院举办留校师生国庆中秋双节联欢会
2020-10-09 10:3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庆恰逢中秋,“国”遇到“家”喜上加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迎接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同时让部分未返乡与家人团聚的师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喜庆双节的氛围,10月1日上午,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在新二教国学讲堂举办庆祝国庆中秋双节联欢会,学院留校师生共聚一堂,欢度佳节。校领导彭全出席,党总支书记刘绍彬、留校师生参加。


院领导彭全出席联欢会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不忘初心,感恩篇;二是牢记历史,激励篇;三是砥砺前行,奋勇篇。校领导彭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送上国庆、中秋佳节的祝福,并提出三点希望和勉励: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争当四有好老师;二是勉励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经典文化和红色文化;三是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珍惜当前学习机会,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加强假期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不负青春和韶华、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创建新业绩回报祖国。

  联欢活动在喜庆热闹的《今天是你的生日》背景音乐拉开了序幕。联欢会上,通过师生互动,介绍国庆、传统中秋佳节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开展 “你比划我来猜”、“击鼓传花”等游戏活跃气氛。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把活动推入高潮,师生通过微信视频和录制小视频等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和远方亲人的祝福和祝愿。最后,全体留校师生挥动鲜艳的小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联欢会在“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等祝福声中缓缓落幕。整场活动其乐融融,既有节日的氛围,也有集体生活的温暖。(文:王玮珏、唐毓林;摄影:谭永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