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举行“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01 09:2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激励全院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展现青春风貌。9月30日上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党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出席活动并讲话,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锐主持。

  7点50分,学院国旗班教官步伐整齐划一、脚步铿锵有力,英姿飒爽、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走上升旗台。随着“奏唱国歌!”口令声响起,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工贸。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一双双坚毅的目光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挺拔肃立,行注目礼,同唱国歌,抒发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

  万玉青向参加活动的千余名学生进行青春寄语。他表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抗疫抗洪的斗争中,工贸青年学子挺身而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深入社区和抗洪防守第一线,充分彰显工贸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当前我们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同学们作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后备力量,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他寄语同学们,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把个人理想抱负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相连,以青春和汗水诠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展现青年人抱负与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脚踏实地,勇于实践,埋头苦干,谦虚谨慎,把努力学习与自觉实践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新机遇中持续提高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人;矢志艰苦奋斗,勇担时代使命,把“明德敏行、技高志远”的校训融入血脉,把优秀勤奋和文明当成习惯,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当爱粮节粮践行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美好、绚丽的光彩。

  仪式上,学院扶贫干部、驻弋阳县慈竹村第一书记韩莹莹同志以《决战小康•奋斗有我》为题,用“两个瞬间”的真实故事,深情讲述了在扶贫一线,不惧困难、砥砺前行的感人事迹。同时,他号召青年学子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新时代的建设中尽情施展抱负与才华,投身基层工作,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在欧阳水涛同学的领誓下,全体学生面向国旗,高举右拳,进行青春宣誓: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小我融入大我,青春致敬祖国,向国旗敬礼!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如涛,情深似海,在场所有人热血沸腾、豪情万丈,我们将坚定信仰守初心,牢记责任担使命,不断书写感恩奋进、梦想成真的美好篇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文/图 陶欣桐 袁孟辉 大学生通讯社吴伟 何梦 吴国章 舒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