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全体辅导员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0-09-30 10:5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不仅为我们做好学生思政教育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开展思政教育提出了具体指导和实施方法,是‘指南针’,也是‘百宝箱’。”辅导员谢雨蓉如是说。9月28日上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小兵以《如何做好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题,在启航学术报告厅为全体辅导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工处全体成员、全院辅导员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


  宋小兵从国家方针、政策到具体工作方式、方法,以极强的政治站位和对学生工作的热情,为全院辅导员剖析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质内涵及发展方向。同时,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把准三个重要着力点,即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发扬当代大学生的斗争精神;面对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要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政治定力;面对大国地位不断巩固,要提高当代大学生的道德素质。二是做学懂弄通做实三种精神,即精益求精工匠精神、抱团取暖共享精神、甘为人梯仁爱精神。三是具备三点要求,即政治要求、底线要求、能力要求。课程最后,他寄语全体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职责,扎根工贸,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学会总结,做一名创新的辅导员;提升能力,做一名专业的辅导员。



  此堂思政课是2020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的课程之一,也是辅导员深入认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必备课程。课后,辅导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图 熊帅雨 陶欣桐 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