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持续深入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
2020-09-24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自七月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发布《关于在全校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的通知》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彭迪云亲自部署,各相关部门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并通过学校官网、微信等媒体平台为此次活动宣传造势,广泛组织师生参与。

 

“红色家书队”短视频作品

 

 

“旭日东升队”H5作品

 

  截止目前,学校共有7000余人次参与“线上云游”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全校11个二级学院89支团队共收到的90余件“云游”作品形式多样,包含心得体会、短视频、H5、绘画、PPT等多种形式。经二级学院第一次选拔共推选55件“云游”作品参与到校级评选中;再经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等部门研究讨论、严格评审后,最终共选出35件“云游”作品报送至片区参赛。

 

“新秀先锋队”设计作品

 

 

“新秀先锋队”设计作品

 

  在开展“红色走读”活动过程中,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组织学生线上浏览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外,还开展了线下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8月11日,学校建筑工程学院“初心筑梦队”前往兴国县将军馆,展开“线下走读”。团队中每位成员认真参观展览,他们表示将军馆内展品及文物丰富,且展示手段新颖,场景亮点多,通过线下参观学习,让他们对解放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继续发扬‘铁军’精神,学习革命文化,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18级工程造价刘欢同学在观看先驱们为中国革命奋斗的光辉历程后激动表示。

 

初心筑梦队”实地参观兴国县将军馆

 

  学校通过推动“红色走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真正将爱国主义精神留在学生心里。(通讯员/张玉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