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江西省选拔赛在江西省工贸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2020-09-23 12:2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9日—20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江西省选拔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轨道车辆技术项目(下文简称“两赛项”)在江西省工贸高级技工学校智能制造中心举行。此次选拔赛由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江西省工贸高级技工学校承办。


  为高质量、高标准承办此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组织了赛前培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筱芬,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小兵,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晖,多次就赛事筹备情况进行督察指导,并到比赛现场巡视观摩。学校机电工程系组建专业教师筹备团队,并开展主题为“大国工匠,匠心筑梦”宣讲会动员学生干部和志愿者参加服务团,为“两项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9月18日,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钟阳萍亲临学校进行赛区准备工作视察指导,在听取学校承办大赛具体组织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密切沟通协调,通力合作,确保大赛有序举办;要尽职尽责,主动担当,为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提供温馨周到细致的服务,确保大赛文明举办;要积累经验,加强事赛学习,更好地发挥大赛的引导作用并提升职业教学能力。


  胡晖副校长就做好大赛承办工作指出,竭诚当好东道主,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为大赛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各方嘉宾和选手提供优质服务,做到科学比赛;及时发现并解决赛事准备中遇到的困难,“两项赛”不仅是参赛选手展示职业技能的舞台,也是展现学校职业教育办学能力和办学成果的重要窗口;作为“两项赛”承办方,要全力以赴,积极准备,高质量、优服务的完成“两项赛”的承办组织工作,全面做好“两项赛”的服务保障工作。

  选拔赛于9月19日上午正式开始,全体工作人员及参赛选手统一服装、佩戴胸牌。赛前全体选手们进行了体温测量、健康登记,确认无误后方可入场检录、机位号抽签、分发赛题、设备检查、参加竞赛。本次“两项赛”来自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属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省直和中央驻赣有关单位等11个代表队的34名选手竞相角逐两个项目的国赛资格。


  9月20日晚上,第46届世界职业技能大赛江西省技能大赛选拔圆满结束。成功承办世界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对提升学校专业化建设水平、展现学校职业教育优秀办学成果,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以赛促学、以学促赛的氛围,进一步激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活力,为振兴“江西制造”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和“行业技术能手”贡献工贸力量。(文/图 陶欣桐 潘桂根 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