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9-22 16:3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4日至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开展系列活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旺参加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9月15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学院在学生宿舍楼前举行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旺主持仪式,并为在场学生讲解国家网络安全重要意义,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宣传部、信息中心、院团委联合举办,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单、举行签名仪式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网络安全法》、介绍如何预防网络诈骗、木马病毒、个人信息泄露等常见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日常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9月17日上午,学院邀请新余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学院国学讲堂开展“网警进校园——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信息商务分院计算机网络专业同学参加。网安支队张警官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和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普及了网络法规、揭露了网络上针对学生群体的诈骗手段。提高了同学们识骗、防骗能力,树立安全文明上网理念。

  宣讲结束后,网安民警同志在宿舍楼前向来往学生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并为同学们提供网络法规、防诈骗咨询。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新余市网警支队开展网警进校园——国家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及咨询活动

  宣传周期间,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网上云展览,举办了线上答题、网络安全签名、主题班会等多项活动。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倡导师生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供稿: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胡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