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开展2020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2020-09-22 16:3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4日-18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为2020年新进教职工举办了为期5天的岗前集中培训,以专题报告、拓展训练、文化体验、经验交流等方式,将校情校史、师德师风、职教理念、形势政策、教学方法、制度解析等专题内容融入培训各环节,帮助新进教职工更快适应新的岗位,更好提升工作能力。


  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信息量大、针对性强。领导、专家站在全局角度为学员构建了新时代好教师的基本素质框架。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元发讲解了当前开放型经济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为学员了解当下经济形势提供了权威参考。党委书记晏斌和院长朱隆亮分别以《做新时代高职院校合格教师》和《新岗位、新征程、新使命》为主题,围绕新时代好教师的基本要求,对新进教职工自我要求和职业规划作出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体现了学院主要领导对新进教职工的敦敦教诲和殷切希望。央视百家讲坛特邀主讲、江西师范大学正大研究院院长王东林教授作了题为《爱干净的中国文化》讲座,为学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师德师风专题课。



  身边的“大咖”耐心细致地分享了个人工作经验,解读了有关政策制度。全国优秀教师黄心纯、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解新华分享了教育教学经验和教师自我提升的方法;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产学合作处)负责人分别解读了人事、学生管理、教学、科研等相关制度;全省高校十大最美辅导员宫婷婷讲述了“高职院校辅导员(班主任)成长路径及工作方法”;省教育厅职教创新发展高地专班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陈亮解读了《教育部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的意见》。


  整个培训过程严肃活泼,温暖严格,令人既充实愉悦,又肃然起敬。一方面,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负责人井凯组织了以团队建设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增强了学员团队凝聚力,释放了工作和生活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培训结业典礼上,特别设置了入职宣誓环节,通过特定的仪式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激励新进教师工自觉遵守师德规范。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了对学校的了解,学到了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受益匪浅。今后,他们将不断加强学习,积极适应教育发展的要求,用新理念、新方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共同谱写学校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