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开展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18 18:2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提高学院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净化校园网络环境。9月16日下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锐,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淑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小兵出席活动并在校园网络安全倡议主题横幅上签名,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和图书馆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网络安全工程师辛建官老师主讲。讲座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介绍、电脑上网的安全、手机上网安全、网络购物安全防范、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日常网络陷阱防范、防骗指南”等七个方面展开,各部门网络安全联络员和学生代表参加。



  据悉,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在行政楼、教学楼、宿舍楼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通过学院专题网站、官微等各类平台发布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等内容,在校园内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学工处、各系(部)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切实提高大学生的网络素养和网络文明意识。广泛组织师生收看“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参与“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图书馆组织各部门网络安全联络员开展拉网式、常态化网络安全检查,明确网络安全责任,维护师生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安全、绿色、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


  下一步,学院将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积极动员师生参与“2020年江西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云展览”“2020江西省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赛”。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对全院学生开展网络安全技能培训,推动网络安全入脑入心,帮助青年学子形成规范的网络行为,让青年力量助推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文/图 陶欣桐 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