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举办2020年党员干部培训班
2020-09-16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全体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进一步提升干部和党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9月8日至9月11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党员干部培训班。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和在职党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交流研讨、实践教学、党员干部自学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在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盛况。


  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政治头脑,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深刻认识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完善思政课课程群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形成立德树人协同效应,加强对思政课建设的组织领导;要时刻铭记人民至上,深刻体悟人民情怀,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学院在粮食产业“智库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主动参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全面推进秋季开学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万玉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三点学习体会。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把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将其贯彻到教育各领域全过程;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根本理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坚持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作为根本动力,充分激发学院建设的正能量。三要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根本任务,以仁爱之心,做好新常态化下的教书育人工作。

  学院先后安排了江西省委党校教授吴晓敏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江西省委党校科社(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姚亮博士作《热话题与冷思考:中美竞争下意识形态安全维护》;法学副研究员、江西省犯罪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万发根律师作《民法典与生活相关的几个热点问题》等三场专题讲座。

  吴晓敏教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主线及主要内容与创新点、重大意义、学习建议四个方面,为与会者作了一场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通过讲授改革开放40余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数据、案例,旗帜鲜明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他表示,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党同志必须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斗争学说,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姚亮教授围绕中美之间的竞争及其实质、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细致的剖析。姚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宏观的理论讲解,高屋建瓴地指出中美竞争实质为两种意识形态的较量,要坚定价值信仰、加强理论构建、掌握话语主导权、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权。

  万发根律师以大量真实、典型的案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兼具理论和实用性,从深刻认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准确把握民法典体系和主要内容以及与大家切身相关的热点问题等对民法典进行了认真、全面的解读。大家纷纷表示,将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争当民法典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和捍卫者。

  此外,9月8日,学院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千名师生共升国旗”活动,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同升国旗,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形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伟大抗战精神,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9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同志率队,组织全体培训班成员前往青山湖区廉政记忆馆、青山路街道潘坊社区、南钢学校“几何”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学习及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培训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央、教育部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0年上半年学院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文明创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意见等,十二位同志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周密、主题突出,既有知名专家学者亲自集中授课,又有极富特色的经验交流。通过培训,广大党员干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适应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文/图 陶欣桐 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