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师生收看并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10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9月8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学习观看视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和受表彰者的光荣事迹令人动容。工贸师生也通过电脑、网络直播、转播等方式观看了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传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通过这场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经受住这场疫情防控大考的根本保证,克服和战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教育和鼓舞。表彰大会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感动,更是信念、是榜样、是精神。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斗争的成果不仅表现出了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在苦难中担当、在困境中不屈的大无畏气概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开阔胸怀,更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强大力量,展现出我们党和政府的宏谋远略、坚定果敢,表现出党和政府治国为民的智慧,也更加深刻地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学习伟大抗疫精神的过程中,我对党的初心和国家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必将牢记使命、忠于职责、勇于担当,不断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创造经得起社会、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书记王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再一次重温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历程,也让我们再一次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养成良好品德,提升综合素质,引领青年学生做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新时代青年。

  思政课教学部副主任赵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应对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决心、勇气、作为、成果,并表彰在疫情期间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中国人民、广大医务人员等各方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投入抗疫,并取得重大胜利,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这让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并传递给学生。

  党委宣传部冯训阳: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直播后,我深受感动,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14亿中国人民的凝心聚力,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舍生忘死,让中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这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作为一名宣传战线的老师,我要运用好学院各类平台向全院师生宣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讲好工贸故事,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在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积极作用,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18物联网应用技术2班王智勇:作为青年学子,钟南山院士医者仁心、敢医敢言的精神与风格深深地鼓励、影响着我,让我在学习道路上的决心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我将努力学习,将来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18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2班刘文龙:“从出生仅30多个小时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从在华外国留学生到来华外国人员,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人的生命、人的价值、人的尊严得到悉心呵护。”习总书记的话让我泪流满面,我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为有如此有担当、有作为,时刻把百姓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中国共产党而自豪。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图 陶欣桐 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