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硬核”防疫 温情返校——江西工贸职院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2020-09-08 14:2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7日,是江西工业贸易职院技术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批学生返校报到日,近2000名学子从祖国四面八方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沉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避免返校学生数量过密,学院采取了一系列“硬核”防疫措施,学生分7个批次错峰返校。


  上午,学院全体院领导来到学院南门返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返校学生,慰问参加返校工作的师生员工。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关心学生返校途中是否顺利,询问学生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叮嘱大家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嘱咐同学们一定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早上7点,学院迎接学生返校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到位。现场场地进行了精心规划,校门口、路面以及地面上都贴有指引标志,相关部门按照流程协同迎接学生返校。现场引导学生有序排队,逐一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完成行李消杀等工作。学院同时安排“摆渡车”帮学生运大件行李至宿舍楼下,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在进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返校学生一进入校园,就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欢迎同学们回家”主题欢迎海报,可爱的校园吉祥物“茂茂”“盛盛”将整个校园装饰一新。遍布各处的欢迎横幅“你回来了,就是校园最美的风景”“这次,篮球场终于不再冷冷清清了”“点名,还是要在教室里才有感觉”……热烈欢迎同学们返校。


  信息工程系丁美霖同学说:“前几天就在学院官微,观看了《开学倒计时,工贸弹幕来袭》,就心心念着返校,现在回来,所有的思念都变成现实,太开心了!”;机电工程系王俊楠同学在QQ空间留言说:“工贸,阔别多日,终于相见!错过了你繁花似锦的春天,还好遇见了你金风送爽的秋天。”


  据悉,为全力保障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学院党委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专门研究部署,制定了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发布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安排的通知等,完成师生返岗、学生返校健康打卡,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等。(文/图 陶欣桐 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