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入选第三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院校
2020-07-22 15:30:00
江西省教育厅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第三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院校

  日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公布了第三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名单,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中泰‘BTCA天工计划’合作项目”成功入选。
  “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由教育部、外交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支持,覆盖境外办学、来华留学、合作办学、师生交流、政校合作等多个领域,旨在推动《中国-东盟职教合作联盟贵阳共识》,建立职教领域长期、稳固的机制化合作平台,发挥示范作用,引领我国与东盟国家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此次评选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落实“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经专家组通讯评议、集中评议及公示等流程,全国共20所高职院校入选。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紧密围绕职业教育发展国际化目标,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职教品牌。本次入选的“中泰‘BTCA天工计划’合作项目”秉承用“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的理念,延伸中泰人文交流平台,输出中国职教标准。该项目依托境内外双办学实体,双轨同频注入优质职教资源,围绕“汉语教育、专业共建、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精准发力,打造“行知团”“天工营”特色职教培训品牌,成功设立“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泰国海外分校”标杆海外办学品牌,筑成具有区域特色的国际化职业教育模式。该校被授予“中泰合作示范校”“中泰职业教育合作贡献奖”“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等多项荣誉。
  近日,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支持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依托学校“船舶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两大高水平重点建设专业群,持续深化“中泰”合作交流项目,不断创新职教发展国际化新模式,致力成为“中国—东盟”职教共同体的构建者和践行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12-07 10:36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8-11 20:44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7-30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