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考技术科目考试考试说明
2021-02-23 17:34:00

一、通用技术学科

1.考试形式

  采用闭卷,笔试。技术(信息技术与通用技术)科目考试时间 120 分钟。

2.考试范围

  考试范围包括必修 1“技术与设计 1”和必修 2“技术与设计 2”。

3.试卷结构

  ①试题类型

  通用技术卷满分为 100 分,试卷结构如下:


  ②难度控制

  试题按其难度分为容易题(难度系数在 0.7 以上)、中等难度题(难度系数在 0.4~0.7 之间)和较难题(难度系数在 0.4 以下),试卷以容易题和中等难度题为主。

具体考试说明点击查看:江西省2021年通用技术学科考试说明.pdf


二、信息技术学科

1.考试形式

  信息技术高考考试与通用技术合卷,采用闭卷、笔试形式,总考试时间为120 分钟,试卷满分为 200 分,其中信息技术科目 100 分,必修部分占 70%,选修部分占 30%。 

2.考试范围

  考试范围分为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

  信息技术基础(必修)

  网络技术应用(选修)

  多媒体技术应用(选修)

3.试卷结构

①试题类型

  试卷分为第Ⅰ卷和第Ⅱ卷两部分,试卷结构如下:


注:考生可以在“网络技术应用”和“多媒体技术应用”两个选修模块中任选一个作答,若两个模块都做,则按第一模块评卷给分。

②难度控制

  试题按其难度分为容易题、中等难度题和难题。难度在 0.7 以上的试题为容易题,难度为 0.4~0.7 之间的试题为中等难度题,难度在 0.4 以下的试题为难题。三种难度的试题应控制合适的分值比例,试卷难度控制适中。 

具体考试说明点击查看:江西省2021年信息技术学科考试说明.pdf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