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叶仁荪到部分民办高校调研指导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2020-04-20 17:47:00
江西省教育厅

叶仁荪到部分民办高校调研指导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4月17日至18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到部分民办高校调研指导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江华陪同调研。新余市副市长陈文华到驻地学校陪同调研。
  叶仁荪一行先后来到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洪州职业学院、赣西科技职业学院、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江西工程学院,实地察看各民办高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实训中心、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等重点场所,督促指导各民办高校抓好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管理工作,并看望部分在校外国留学生,与正在进行线上学习的学生视频连线交流。
  调研期间,叶仁荪对前期各民办高校开展的党建和思政工作、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等给予肯定,并对驻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各民办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的帮助指导和精准服务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民办高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党建和思政工作特色明显、疫情防控措施精准、线上教学扎实有效、就业服务不断优化。
  实地考察结束后,叶仁荪在新余市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对各民办高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党建和思政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各民办高校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叶仁荪指出,一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民办高校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常态化管理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实现无感染病例、无安全事故、无负面舆情“三无目标”。要充分利用好信息化平台、大数据手段加强学生健康动态监测,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前14天生活轨迹;要主动争取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支持,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要及时跟进、精准掌握上级文件精神,严防误读误解误操作造成负面影响。二要精细化抓好线上教学。各民办高校要继续加强线上教学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全面提高课程开课率、教师参与率和学生到课率及满意度,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要密切关注师生的教学状态,及时推选优秀课程和优秀教师,及时纠正线上教学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三要专业化抓就业创业。各民办高校要多措并举提升毕业生就业管理服务水平,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与省、市企业的有效对接,加强对学生的省情、市情教育,千方百计让更多的优秀人才留在江西、留在当地就业创业。要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习困难学生的精准指导,确保顺利就业。四要人性化抓党建和思政。各民办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守各类校园阵地。要在解决师生现实需要中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充分利用好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生动案例,特别是师生抗疫的先进典型事迹,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复学第一课”;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红色文化》教材,不断丰富大学生思政理论课内容和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一线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