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奉新县罗市学校多举措助推“双减”落地
2022-04-27 15:11:00

  为全面落实“双减”工作,提升学校育人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期,奉新县罗市学校推出并严格执行“5+3+1”管理体系,从课堂、教研、作业、课后服务等方面同时发力,通过强化管理制度,跟进管理行为,做到“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责”。


  “5查”内容为查在职教师是否违规补课,查学生是否过重作业负担,查学生是否保证睡眠时间等。学校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每位教师签署《罗市学校师德师风承诺书》,助力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要求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加强作业完成指导,扎实推进以“减作业、增睡眠,减补习、增运动”为重点的减负行动。


  “3提”内容为提高课堂质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学校要求教务处不定期推门听课检查教师上课情况;推行作业形式灵活化,对不同学生作业进行分层和梯度管理,注重作业评价;借力“双减”推出菜单式服务选课,致力提高学生兴趣及审美素质,以社团活动为引领,加强学生体育锻炼。


  “1覆”即积极宣传和应用智慧作业平台。学校要求实现 “智慧作业”应用全覆盖,充分发挥“智慧作业”在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中的有效作用, 让智慧作业为“双减”赋能,实现作业育人目标。

  该校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学生个性特长、实践能力为重点,聚焦减负提质目标,通过优化课堂教学、作业管理、课后服务等方面,全面提升学生素养,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徐旭 余爱珍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