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载县幼儿园:忆先烈 知风俗 诵经典
2021-04-01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4月1日上午9时,小雨纷纷,万载县幼儿园大剧院内,一场有关学党史、忆先烈的清明诗会正在开展。


  会前,现场安静肃穆,幼儿园全体党员教师、大班师幼共计300余人向先烈、英雄默哀3分钟,别开生面地进行了线上祭扫。随后,老师们带来了诗朗诵《春日·送别》,亲子代表诵读《我和我的祖国》,各班幼儿对以清明主题的诗词进行朗诵、传唱、对诗,在诗会中追忆过往、缅怀先烈。


  万载县幼儿园抓住清明节这一契机,把握清明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充分考虑幼儿的年龄特点,在清明前夕,经过多次研讨,确立以祭扫、缅怀、追思为活动主题,开展了唱红歌、做青团、放风筝等一系列有意义的清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党史、忆先烈”,了解清明习俗、食俗的教育意义,让孩子有所收获;体验生命教育的意义。(通讯员:宋朝红 曾艳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