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举行教师“培优工程”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2020-11-04 11:4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营造良好的教学教研氛围,达到“优中更优”目标,全面提高学校的教学教研水平,10月30日,学校举行了“教师培优工程”师徒结对拜师仪式,仪式由党总支书记杨瑞东主持,校级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见证了这一庄严隆重时刻。

  仪式上,副校长刘青青宣读了各学科师徒结对名单,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职责,随后徒弟们纷纷向师傅敬上一份小礼物,并向师傅深鞠一躬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

  会上,师傅代表杨书琳老师发言,他结合个人从教40年的工作、生活经历谈自己的成长历程,告诉老师们要不断学习,人生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要活到老学到老;要谦虚地向他人学习,“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要学会反思,反思是成长的重要环节。

  徒弟代表张婷老师表示一定要虚心向师傅学习,从严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最后,校长钟勇春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年青教师要有高远目标,要做一个好老师,需要更加虚心学习、积极反思,同时需要老教师们悉心指导、言传身教,与青年教师教学相长、携手进步,大面积提高学校的教学教研水平。

  据悉,“培优工程”是在我校“青蓝工程”的基础上进行升级的师徒结对活动,旨在强化青年教师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扩大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覆盖面,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为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会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师傅们的带领下,勤学苦练,尽快成长,不辜负学校殷切期望。(瑞金三中 曾建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