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以思政课建设为抓手着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
2020-09-30 11:4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抓好思政课建设,关键在教师。近日,我校以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营造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浓厚氛围,以思政课为抓手,扎实有序开展教师队伍建设。

  思政课教师是学生心灵的塑造者,学校自开学初,学校主要领导就召开教师座谈会、培训会,通过培训、座谈提高思政课老师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确定思政课教学重点,明确了方向,为学生健康成长、系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打下坚实基础。

  思想有方向,一心抓教研,各教研组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学教研,探讨思政课教学方式,开展“微课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等教学实践活动,还通过开展集体备课、课题研究等教研活动,思政课课堂质量显著提高,促进了思政课教师不断成长。

  据悉,学校通过开展教师宣誓仪式、演讲比赛、组织谈心得体会等方式,营造了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浓厚氛围;还组织骨干教师畅游红色景点,重温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瑞金三中 刘春洪 曾建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