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0-08-24 10:41:00
江西省教育厅

全省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召开 易炼红提出要求

  8月21日,全省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在南昌召开。省长易炼红作出批示,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副省长孙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主持会议并宣读省长易炼红批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出席并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基础教育的三个文件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基础教育是培养时代新人的奠基工程、增进人民福祉的民生工程、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重大工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不断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加快基础教育发展,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正确方向提质量,落实以德为先,加强红色文化教育,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依托教育信息化深化教学改革;坚持补齐短板强弱项,积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推进校内外综合减负,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守校园安全底线。
  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分别在会议上发言。南昌市、赣州市、萍乡市、抚州市政府分别围绕中小学德育工作、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普及攻坚等主题作经验交流。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菊娇及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出席主会场会议。各设区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怪兽_a3d0e15a52fcdb8d764edaee7218063d_494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