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3-04-21 11:21:00
  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4月18日下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学院宣传思想工作,交流宣传思想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学院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肖接增、赖经洪、李非、张小桃、陈志丹、余小军、熊南菲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小军主持。

  余小军传达了上级有关宣传思想工作的文件精神,对学院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重点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高校意识形态面临的风险挑战、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举措等三个方面作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分析报告。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团委、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作了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状不仅要签在纸上,挂在嘴边,更要签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会上,肖接增与职能部门代表保卫处(党委保卫部)、教学单位代表思政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会后,其他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分管或联系院领导签订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
  会议最后,肖接增部署了学院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不仅关系到领导干部自身思想理论价值观念问题,更关系到党的思想理论传导到每一位干部群众心坎的问题,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掌握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方法,教育师生善于识别各种真伪善恶。
  关于做好2023年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肖接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要紧扣学院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年度重点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为建设让党和人民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三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维护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全面提升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文/ 余佚 图/ 唐心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