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章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21 11:07:00

  4月17日上午,豫章师范学院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喻晓社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豫章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恒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陈和谦、尹文旺、黄蓉出席会议。


  赵恒伯指出,此次动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学校抓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在学思践悟坚定信念上下功夫,要坚持在转变作风提高本领上下功夫,要坚持在破解难题提升内涵上下功夫,要坚持在党性分析落实整改上下功夫。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明确责任分工,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抓实见效;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严格标准质量,务求取得实效。他强调,要在“深”字上下功夫,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要在“实”字上做文章,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在“快”字上出实招,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大局,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内涵建设,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而不懈奋斗。


  喻晓社对豫章师范学院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深做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找差距、抓落实,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强大的支撑。三要紧紧聚焦根本任务抓深做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针对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紧紧锚定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全面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提高主题教育实效。

  豫章师范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党员教师代表和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供稿:党委组织部 编辑:赵攀  终审:范雯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