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赣南师范大学: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
2023-03-28 11:32:00

  3月24日,由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赣州市教育局主办,赣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和赣南师范大学承办的“赣州市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暨赣南师范大学2023届毕业生留赣州就业双选会”在黄金校区风雨球场举办。本次活动以“留赣干”为主题,共邀请了石城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赣州市文清外国语学校和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等117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参加。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了1900余个就业岗位,赣南师范大学和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江西环境工程学院(联合培养专升本毕业生)共3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线上线下投递简历4088份,达成初步意向312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民,赣州市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刘全胜等到场指导,与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积极听取用人单位对赣南师范大学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访企拓岗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鼓励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珍惜就业机会,主动投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不懈奋斗中努力实现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现场入口设置了征兵政策咨询点、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点、社会保险政策咨询点、劳动争议仲裁咨询点、就业指导和现场签约点,吸引了大量毕业生驻足咨询,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为毕业生解读政策信息,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


  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在各展位前,认真了解用人单位信息和人才需求,寻找自己心仪的就业岗位。各单位招聘代表面对面为毕业生耐心细致解答相关问题,并主动介绍岗位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等情况。


  本次双选会是赣南师范大学进一步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教育部“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等系列活动出成果、见成效的重要举措。参会单位对此表示高度评价,对赣南师范大学毕业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与赣南师范大学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建立实习就业基地,提前做好人才储备,也为毕业生搭建实践平台。


  据了解,2月以来,赣南师范大学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全面开启 “春招”工作,陆续开展了2023年就业工作大会、“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园专场宣讲招聘会等活动。自2月22日对外发布“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公告”以来,共有103家企事业单位进校举办专场校园招聘活动,提供岗位2125个,近3000名毕业生参加。其中各县市区教科体局共5家(定南县、龙南市、安远县、信丰县、福建省永安市)、各县市区人社局共3家(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南昌市经开区、广东省汕尾市陆河县)、信丰圣塔高级中学等教育类单位48家、富士康精密组件(深圳)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47家;与广东省汕尾市陆河县人才办签订了就业服务意向协议书,与赣州市经开区在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上达成共识。确保做到“天天有专场招聘会、周周有组团招聘会、月月有大型双选会”。

  接下来,学校将以建设“江西省高校就业工作体系化建设创新试验区”为重点,从就业育人、就业服务、就业指导和就业统计四个方面着手,突破传统思维定式,转变就业工作观念,创新就业工作模式,千方百计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黄声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