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做雷锋那样的人”
2023-03-21 16:49:00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近日,雷锋班第22任班长、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吴锡有受邀走进东华理工大学,带领东华理工大学“钱七虎班”师生代表40余人共同前往南昌市心远中学开展“学雷锋团日活动”。


  “播下一粒种,花开六十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既要学习他的精神,也要学习他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观看学校原创红色情景剧《榜样》,诵读《雷锋日记》后,吴锡有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雷锋生前的故事,分享雷锋精神陪伴其成长的历程。他还结合当前形势解读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雷锋在当下的时代意义。


  随后,“钱七虎班”的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特色,为心远中学同学送了一堂生动的地质与核能知识科普微课。孩子们感触颇深,表示要也做“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


  最后,吴锡有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抚州两校区五百余名师生做了一场生动活泼、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富有教育意义讲座。

  他与同学们共勉,雷锋精神是生动且真实的,这种精神不是一人一事的特例,也不是离我们很远的一段段文字,而是由千千万万用坚守、付出、奉献、奋斗,书写了非凡成绩的“雷锋”汇聚而成的。希望同学们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这堂特别的思政课,深深震撼了到场的东华理工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雷锋那样的人”,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习雷锋不只当日,弘扬“真善美”不止三月。据悉,此次活动是东华理工大学创新育人体制的最新成果之一,下一步,“钱七虎班”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推出“学习钱七虎院士,铸造新时代信仰之盾”、建筑科普、核科普等志愿服务项目,锤炼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图/校新媒体中心 文/朱天星、欧阳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