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举行长征组歌合唱音乐会
2023-03-21 16:34:00

  3月18日,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在田径场举行“学思践悟砺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征组歌合唱音乐会。音乐会由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和中共于都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于都县长征源合唱团倾情献演。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肖笃森、院长朱钦胜等党政领导班子,于都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馆长谢芸华出席,20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演出。

  演出前,朱钦胜代表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致辞,并与于都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馆长谢芸华签订校馆共建合作协议。谢芸华代表于都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向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捐赠红色书籍《可爱的于都》,并以《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给在场师生讲授思政课。


  音乐会以中央红军长征的时间轴为主线,通过《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等10个乐章,综合运用朗诵、情景表演、舞蹈、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演绎了革命年代革命先烈那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完美再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音乐会最后,全场观众起立,与演员们一起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最高点。




  演出结束后,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陈剑强表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这堂‘舞台上的思政课’,演员们将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的长征精神,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舞台上,使观众易于乐于接受,让思政教育更加入脑入心,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文法系法学201班周欣玥表示:“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一个故事就是一堂思政课,音乐会生动再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全过程,对比当年革命先烈的艰苦卓绝的奋斗之路和当下我们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让我深受震撼,我将永远铭记英雄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砥砺奋进、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文:李强、曾春林、潘志国,图:陈剑强、宋文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