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金句、金课、金范”推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3-01-12 11:33:00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东华理工大学广告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迅速行动,以“金句、金课、金范”为抓手,创新宣传形式载体,丰富教育方法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金句为引,理论武装学以致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频出,掷地有声,句句振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联合东华理工大学“灯塔”微思政辅导员工作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学习二十大,一起读金句”“总书记金句我来写”“二十大精神我来讲”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政治定力。线上,党支部开设“党的二十大”特别专栏,利用“灯塔微思政”“文法学院”等微信公众号平台,采用“音频+原文”方式,持续推出十余期金句海报。线下,党支部开展二十大报告金句书法活动,采取书记领写、个人自写、交流互写、理论讲解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金句写在纸上,将理论内涵刻进心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这次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书法活动,是党建工作与书法艺术的一次成功实践,不仅能够引导师生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也可以从活动中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松说道。




  金课传授,精神洗礼深学思悟

  党课学习不停歇,党员教育不摇摆。党支部引导学生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微党课,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微党课开讲啦”“学生党员讲党课”等主题宣讲活动,让“接受者”转变为“传播者”,从单一的“听课者”变为“讲授者”,使党课宣讲变得更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同时,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广告学专业优势,创新党课的内容和形式,结合党的二十大制作出一系列手绘微视频、动漫、海报等网络文化产品,以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青年话语的线上讲堂。除了学生线上宣讲外,学院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生宿舍讲主题微党课,引导学生围绕党的二十大的所感所思所悟,谈心得、讲收获、话担当,同时帮助解决其在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我们主动创新党课讲授方式,让学习宣传不仅有‘党味’,也有‘趣味’,既要‘活’起来,也要‘实’起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朱青说道。



  金范践行,致敬榜样接续奋斗

  党支部采取“线上观影+线下践行”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学习榜样先进事迹。线上,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中国有了共产党》《百年初心》等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让学生在视听中学党史、悟思想。线下,党支部与学院团委举办“我身边的榜样”主题活动,学习“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宋金如、周义朋、李荣同、汤彬的先进事迹,让广大青年学生近距离聆听感受新时代先进人物的事迹,引导学生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线下,党支部设立校园党员先锋岗,支部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安全巡查、秩序维护等校园志愿服务,参与率高达100%,服务校区师生千余人次。“在党的二十大宣传教育中,加强‘思政’嵌入,强化‘场景’赋能,打造‘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全方位”的灯塔教育模式”,全省高校最美辅导员刘阳说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积极创新,锐意进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持续贡献青春力量。(文/刘阳 袁亚囡 图/翁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