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欧盟科学院院士王翔宇全职加盟华东交通大学
2023-01-10 14:25:00

  1月5日,华东交通大学举行聘任仪式,聘任欧盟科学院院士王翔宇为该校土木基础设施智慧建维研究院执行院长。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代表学校为王翔宇院士颁发聘书。


  王翔宇是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智能建造领域首位)、欧盟科学院院士(EUAS) 、前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终身首席教授;曾任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专家委员会委员(ARC College of Experts)(对标中国国家基金委学部主任,美国国科会学部主任)。他是产学研融合之先锋及践行者,澳大利亚十大上市公司澳大利亚能源集团(Woodside)前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智能工业”企业技术联盟(CATRINA) 的创始人及主席;提出“工程大脑” 概念及知识体系并通过CATRINA联盟及工程大脑亚洲研究院广泛推广至能源、采矿、基础设施及建筑等行业,产生了数十亿计的全球经济效益。

  徐长节表示,全职引进王翔宇院士,是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上的一个新突破,必将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当前国家大力实施智慧车联网、智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江西省布局了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智慧城市等,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基础设施智慧建维研究院具有前瞻性,创业氛围浓,我希望可以用国外积累的经验服务国家、服务家乡。”王翔宇说。

  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基础设施智慧建维研究院于2022年1月成立,以绿色、智慧为目标,着力构建跨学科、跨国、跨界、跨高校的协同创新机制,紧密对接江西省“2+6+N”产业战略和“一号发展工程”,瞄准土木基础设施智慧建维关键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难题,力争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行业有引领的创新高地,为推动我国土木工程基础设施建造与运维的数字化转型、助力江西省数字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做出重要贡献。(陈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