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打造“三幅画”实践育人课堂
2023-01-03 16:08:00

  为把上好“大思政课”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三幅画”为载体,在青年学子中组织开展了2022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在青春风采中描绘榜样之画

  舞台上,学子们以青年之声朗读了《青春中国》《以梦为马》等爱国经典诗文,并以青年之姿演绎了陈延年对真理的追求和对党的拥护的决心,以及王会悟为顺利召开党的一大所做出的努力等。朗诵、歌唱……青年们大展风采,把“中国脊梁”的气概和品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学院通过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引导青年学子铭记榜样模样,学习榜样风骨,提高自身志气、底气和骨气,努力将今日之舞台,绘就成学习榜样的大好平台。

  在躬身实践中勾勒奋斗之画

  朗朗晴空,红旗飘扬,学院以校园里的五星红旗为起止点,将接力点设置在环校路上,举办了一场红旗接力赛。活动中,学生们全力奔跑,跑过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围绕校园一圈完成接力。学院通过接力跑形式告诉青年一代,要时刻准备好迎接时代的接力棒,跑好属于青年人的这一棒,引导青年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知”和“行”的关系,做到严于律己,踔厉奋发。

  在文化创新中点燃信念之画

  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一段感人肺腑的事迹。学院丰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方式,开展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在绘画、文学创作、微电影、摄影等众多文艺作品中,选出独具创意性和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展出和解读,引导青年学子从多角度领悟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增强了青年学子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了师生凝聚力。(文/陈兰 刘继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