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赣南师范大学:二十大代表进校园 面对面宣讲浸润学子心
2022-11-28 17:10:00

  “作为党的二十大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很荣幸能与大家分享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思所获。”11月25日上午,赣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掌声热烈,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江西省赣剧院院长李媛媛应邀为该校音乐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朱小理会见李媛媛代表,祝贺她连续两届当选党代表出席盛会,对她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现身讲述参会收获与学习体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给予高度评价。学校党委副书记胡龙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左群,党政办公室、音乐学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或出席有关活动。


  “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时刻以身示范,要做到与人民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宣讲报告会上,李媛媛从参会感受与收获,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记嘱托,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精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赣南采茶戏是赣南地区特色戏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赣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宣讲结束后,李媛媛来到该校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赣南采茶戏),了解基地开展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情况,对基地开设相关课程,组建采茶戏传承服务队,开展进社区、进中小学宣讲展演等学习实践活动表示赞赏。她还观看了学生排练传统剧目《钓虫另》《补皮鞋》,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鼓励大家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守住根、守好源,薪火接续、传承创新,以新面貌谱写发展新篇章。

  “李老师以党的二十大亲历者的视角,宣讲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了我们心坎上。作为未来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深学细悟笃行,坚定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文化事业的崭新篇章。”赣南师范大学2020级舞蹈学专业田二苗同学聆听报告后说道。(赣南师范大学 曹佳慧 杨红风 肖子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