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服装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
2022-11-28 15:41: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深入理解会议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及重大举措,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思想、能力和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2022年11月25日,江西服装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路克利研究员作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报告。学校师生通过线上会议和线下集体学习的形式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杰主持。


  路克利是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党建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共学。2022年10月,央视英语国际频道、东南卫视等有关二十大报道直播访谈专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本,译著1本。中央电视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特别节目《光影凝望百年》系列节目访谈对话专家,2021年7月2-6日在央视连续播出5期。


  报告会上,路克利研究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分三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篇章结构进行分析阐释。首先,他从深刻领会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分析了大会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随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并分别对报告的15个部分进行了一一解读。最后,从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对如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进行阐释。


  路克利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创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更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读懂其中的核心要义,对于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认识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所包含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自觉将报告精神与思想理论学习、实践工作开展相结合。

  肖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路克利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讲解,既为大家讲解了学习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历史意义以及理论意义,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15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同时,还向大家宣讲了如何学习贯彻宣传二十大精神,报告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内容丰富、立意深远,为师生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二十大精神极具启发性,使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领悟。他感谢路克利研究员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路克利研究员的专题报告学习,更加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将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到学校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中,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